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新聞網 2024年2月14日 週三 下午12:20
西門町老歌卡拉OK殺出重圍 長輩高歌就忘了病痛
 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曾宸洛 台北報導

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,位在西門町有一家卡拉OK,特別打造經典老歌歌單,讓許多長輩每週都要來報到,且一待都是從早待到晚,老闆張文正得意的說,許多叔叔阿姨告訴他,每次來到這裡,就會忘記身體的病痛。

在舞台中央大跳韓團熱門歌曲,展現青春活力,不說你可能猜不出來,他們已經七八十歲。

歌曲"迎春花":「幸福來呀大地放光彩,迎春花兒咱們大夥栽,嘿嘿哪呼呀呼嘿,合力培養勤灌溉。」

拿著麥克風在台上唱應景的"迎春花",喜氣洋洋,不過放眼望去,都是高齡長者,但這裡不是長照中心,而是位在西門町最夯的老歌卡拉OK。


仔細調整升降key,為長輩服務,老闆不敢怠慢,讓每位爺爺奶奶們在台上,都能享有歌手級的專業待遇。

顧客 史先生:「小孩子從小就看我們在唱卡拉OK,他們也喜歡唱,因為年齡的差距,他們唱他們的,我們唱我們的,朋友還都算不錯的,都是差不多上年紀。」

顧客 江女士:「我一個禮拜排兩次,就固定的時間來,如果我哪天沒來,孩子會奇怪,媽媽你怎麼了,是不是不舒服了,我也參加17年了,很快樂。」

開心分享每週都要來報到,且每次都是從早待到晚,捨不得回家,大家不僅在這裡唱歌、跳舞、打牌,還會分享自己做的拿手料理。

顧客 侯女士:「做了以後拿來分享大家吃,吃得高興我也開心。」

看到歌友們吃的開心,露出滿足的笑容,彼此都很珍惜相聚在一起的時光。

業者張文正:「他們每天都很開心,這裡最長的年紀94歲,平均是82歲,都可以是我的長輩,所以那種成就感就是,我父母親都不在了,我覺得他們就是我的長輩,我能做多少算多少,這就是我能心滿意足的地方。」

國內邁向高齡化社會,像這樣的老歌卡拉OK,在非主流市場,殺出重圍,老闆也欣慰的說,靠著長輩們的信任,儘管遇上疫情及通膨,營運嚴重虧損,但他從未想過要放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