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  記者金武鳯/綜合報導 2024-02-07 15:43:46
大亮建築「亮愛行動」第7站,跟著揚琴樂聲來到博愛長照機構。一早場佈尚未完成,長輩們已經迫不及待湧入會場。適逢寒假,許多大亮志工帶著家中小孩加入亮愛行動,讓整個長照中心洋溢年節熱鬧氣氛。大亮志工表示,孩子們放寒假,就帶著他們一起來陪伴長輩,就像過年時孩子們會回阿公阿嬤家一樣,希望帶給長輩歡樂心情。

活動開場由樂活士Abner老師,帶領志工及長輩先放鬆手臂、舒展筋骨,之後兩兩一組進行手部運動,長輩們跟隨老師動作,各個都很賣力運動。接著加入彈力球來場彈力球拳擊賽「左一拳、右一拳、上勾拳」,即便是做運動,也能逗著長輩笑開懷。Abner老師運用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旋律進行簡單的默契小遊戲,多虧前面的運動配合,長者和大亮志工默契絕佳,沒有人落拍。

動態運動課程結束,由歌手兼主持人阿修偕同揚琴老師凱樂上台,共譜一首首經典老歌。當鄧麗君名曲「我只在乎你」音樂響起,台下阿嬤興奮的表示,她超喜歡鄧麗君的歌,說著說著,也開嗓加入合唱。在歡樂氣氛下,阿修一連再加碼三首鄧麗君經典歌曲,許多阿公阿嬤紛紛加入合唱行列,美妙的琴聲和歌聲傳遍機構每個角落。

大亮建築全體志工不僅來陪伴長輩,還帶來很多愛心物資捐贈給博愛長照機構,希望讓長輩開心過好年。長照機構江姓負責人表示:「真是很精彩的一場活動,因為已經是第七站,早就有耳聞其他機構說亮愛行動非常精彩,今天看到果然不同凡響,感謝大亮建築籌辦這場活動,從場地佈置到活動規畫都看得出專業及用心」。大亮建築表示,亮愛行動還在持續下去,也邀請更多人加入我們行列。